JulienF

宇宙第一白月光文学爱好者

【霍盾】秘密

分级:G
 文案:Peggy发现Howard似乎有了一些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弃权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除了一切OOC。

Peggy发现Howard似乎有了一些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他最近安静地过分,也因此显得遮遮掩掩的——就像现在,Peggy对自己说,事情已经发展到需要从实验室里救出困住自己两天三夜的某人的地步。

她在敲门并大喊无果后闯进实验室的瞬间就被一种微妙的惊讶击中了,科学家难得地没有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事实上,他也没有保持足够的清醒来让自己成功完成实验而不是炸成一滩血肉模糊的碎块。

Howard正蜷在椅子上,意识到这一点的Peggy觉得自己的胃难受地紧缩了一下。他低着头,脸上的表情有点模糊,Peggy觉得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时室内的灯光显得太暗了,就像是正努力把自己埋在什么地方。

“Howard?”Peggy不自觉地压低了嗓子。

男人慢慢抬起头,仿佛对看到眼前的一切适应不良般地揉按着额角,这个动作或许有什么特殊的魔力,他眼睛里独有的神采和生气也因此逐渐恢复了一些。但还是不如往常明亮,Peggy暗想,活像这见鬼的灯光。

“怎么了,我亲爱的?”Howard一开口Peggy就止不住地推测起他有多久没休息了——也许不止两天,他的嗓子哑的不像话。“你看上去忧心忡忡的,Peg,就像一只老母鸡,把她脖子和翅膀上的毛全炸起来了。”

Peggy沉默,有一秒她真的担心自己会对着Howard射击,你知道,让他变成一滩碎块什么的,但最终空气中几乎能被肉眼分辨出来的酒气拯救了他,Peggy绝望地承认了Howard刚才的无理指控,并告诉自己不要和一个醉鬼置气,这毫无必要。

Peggy走上前,将桌面上散乱的稿纸推到桌角,给自己清理出了一点可供倚靠的干净空间。Howard这时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严峻的问题一般反常地保持了沉默,只以一种条件反射的涣散眼神追随着她手上的动作,比Peggy记忆中他任何一次处于酩酊大醉时的状态都要来得反常。

“嘿,Howard,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你必须承认,你现在的状态可称不上十分良好,”Peggy拉来了一把椅子准备坐在他的对面,而Howard似乎是被Peggy这副打算与他长谈的架势惊醒了,他的喉结以一种不易察觉的方式滚动了一下,抬头后恍然注视着Peggy的眼睛,等待着她的下文。

但他看起来过于僵硬了,瞧瞧他的颈部以及肩背肌肉,Peggy隔着一层布料都能猜到它们必定紧绷成了一块化石,不仅纠结,还冷冰冰的。就好像Peggy不是打算难得温柔地与他谈心,而是即将对他诵读一份无情又残酷的、不为人知的宣判似的。

Peggy觉得自己的喉咙被轻轻地哽住了,她深吸了一口气,才驱走了那种略带悲伤的酸涩,令它恢复正常:

“我们都知道最近的局势恐怕更称不上良好,所以,在这个时间点——我知道你一向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不要否认,”Peggy以一种同几分钟之前的Howard如出一辙的方式按了按自己的额角,她莫名地觉得自己正在哄一个因未知而惶恐地孩子,但一种来源不明地预感令她觉得自己必须令自己的措辞更加……温暖。“有任何想要和我说的事情吗?你知道,我的大门总是敞开的。”

他愣了一会儿,之后眼神与肢体语言显得比方才柔和镇定了许多:“Peg,谢谢,这甜极了,你永远了解我。至于我……”

他轻轻笑了一下,眼角浮出细小的纹路。“是的,我最近恐怕是有一些小麻烦,我承认,Peg,但是我总能整理好它们,相信我好姑娘,对此我有着丰富的经验。”

Peggy觉得他的脸上的笑意甚至带着一点调侃的色彩——那似乎是针对他自己的,却又转瞬即逝,让人琢磨不清,随后Howard难得一见的失态似乎就要被这样收拢起来了,就好像在这短短的一会儿,刚才那个有些六神无主的孩子便拿定了什么主意似的。

Peggy这时似乎无限接近使Howard低落至此的真相,它们之间仅隔着一层薄纱,只要Howard有一丝一毫的意愿,Peggy就会碰触到它。

但Howard明显做好决定了,笼罩在他身上的那层阴云已然消散——至少看起来是这样——而他那温柔苦涩、却又不为人知的秘密却被他死死按住,正若无其事地在他心中下沉,就好像它即将沉入一片白茫茫的、永恒封冻的冰冷海水。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