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nF

宇宙第一白月光文学爱好者

胜利日后的幽灵【 Peggy中心,冬佩友谊向,含盾佩】

◆美队一衍生

◆Peggy中心向

◆ooc慎入

一场难得的娱乐活动刚刚结束,男孩们闹腾的厉害,活像是一群张牙舞爪的猴子,尤其是Howard,捏着酒杯试图勾搭每一个他看到的姑娘,而姑娘们往往也乐得配合,其结果自然是一拍即合,两厢眉来眼去好不热闹。Peggy看着一个姑娘搂着Howard的脖子将嘴唇印上去,从她的角度能看见那姑娘的金发挺漂亮,被灯光照得泛着一圈模糊的光晕。

“那姑娘不错,”Barnes的手肘在她胳膊上轻轻撞了一记,他不知何时出现在了Peggy左侧,居然没发出一点声响。

Peggy瞥了他一眼,放松下身子让自己斜倚在墙壁上,而后将注意力从Howard身上移开,她看着自己酒杯中暗红色的倒影被手腕有规律地晃动打散,从鼻腔中发出含混地嗤笑:“轮不到你。”

她抬起头,觉得这些大兵们制造出的烟雾已经塞满了整个大厅,天花板都险些消失在浓厚的雾气里,这让人疲懒到提不起精神,就连声音也比平时低哑了不少:“那可是Stark,想成为舞会国王的布鲁克林小王子。”

Barnes善意地撇了撇嘴:“我再也不是最受欢迎的那个了,”他看似认真地思考了一会,然后夸张地做出了一个要和Peggy碰杯的动作,“敬每一个被姑娘强吻过的倒霉蛋,因为这种混小子我肯定见一个揍一个。”

Peggy绷直了嘴角,她觉得自己握着酒杯的手正在细微地颤抖。Barnes看着她这幅样子,表现的好像发现了什么隐晦地笑料一般乐不可支,他不再等待Peggy针对他的行为给予回击,而是干脆利落地碰了一下她的杯子,这个动作就像他对女孩们任何一次行礼一样自然——他好像真的是在行一种她辨识不了的礼节。

“我的好姑娘,别着急,没人和你抢,握得那么紧做什么?放轻松,还是你在担心活该挨揍的混小子?”Barnes冲她眨眼:“混小子肯定高兴坏了,女孩,可不能让他太得意,我帮你保密怎么样?”

Peggy看到他象征性地抿了一下杯沿,随后狡猾地对着她倾斜了一下杯子,就好像他真能用那不存在的酒毁掉一块地毯一样。

然后他就这样突兀地消失了。

Peggy环视整个大厅,发现空气其实不算太糟糕,自己甚至能看清女孩们唇膏炽烈的红色。地毯上也没有躺着一只跌落的酒杯,连玻璃碎片都没有——除了那个金发姑娘愤怒而有力地掷向Howard的酒杯即将带来的残骸。

Peggy觉得原本压得胸口透不过气的巨石似乎轻了一点,她知道这是因为自己还存着一点微弱的希望,或者说是幻想更为恰当——也许有一天他会安然无恙地回来,来邀请我跳一支舞,而这支漫长的舞不会被任何人、任何事所打扰,就这样一直跳下去,让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女孩的Barnes在一边羡慕去吧。

但是她的心脏却平稳地跳动着,以一种残酷又现实的方式将她拽出自己的思维漩涡——她总是不能让自己真的相信一件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的事情,所以她现在只是觉得胸腔里像被洒了一捧冰冷而粗糙的沙子,磨得心尖上最嫩的那块肉又涩又麻。她茫然地想着刚才和Barnes多说几句或许是比只顾着斗嘴更好的选择——但是有一个人可以斗嘴总是好事不是吗?尤其是最近Howard的状态恐怕不比自己好多少,或许更差也说不定——至少应该要嘱咐Barnes替自己揍一顿那个小子,虽然比谁都护着他的Barnes就算答应了大概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基本没有落实到行动的可能。

我能再做些什么?这个来自胸腔中低沉的发问让Peggy回到现实,她感觉自己要被一种冷冰冰的、令人无力的惶然包裹住了,但是此刻她只能暂时按捺住所有情绪,那个念头还是一个模糊的影子,等待着她背负上更沉重的经历与责任去探寻。

——如果我能做到更多的事情,也许……

也许他已经回来了,此时正站在大厅门口,等着我和他一起散步。

Peggy制止了这个念头的发散,她告诉自己应该把想象中的这个画面剪下来,珍重的束之高阁,她能做到,她知道的。

她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评论

热度(4)